党委副书记 朱婷婷,分管学生工作

 


团委书记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王晓冬

 

  辅导员 王岩伟

辅导员 胡琪琪

青年教师辅导员 滕德芳

 

    适应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需要,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工作秉承“育人为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和“倾心教育、精心管理、贴心服务”的工作宗旨,牢牢把握学风建设这一工作主线,紧紧依靠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三支队伍,全力培养强实践、能管理、善创新、具有国际视野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五有人才”。

    以完善学生管理制度为切入点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学生水平;以微信新媒体平台建设为载体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丰富教育方法手段,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以班级目标责任制的实施为抓手深化学风建设,着力突出班级、宿舍在学风建设中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夯实学生的专业思想基础和学习基础;以“专业技能工作室”为依托,发挥班级导师的作用和校企合作平台的功能,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种专业技能大赛,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在夯实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打造工作特色,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自2010年以来,我院在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学生奖励激励机制、就业创业等方面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体系与特色,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和平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