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2024届毕业生简介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学院简介

  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现有纺织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3个本科专业,拥有材料与化工(纺织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点,现有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650余人。学院现有教职工3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及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2人,现已建成一支包括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泰山学者、淄博英才等高水平教师队伍,其中纺织工程专业教师博士比例达100%,师资力量雄厚。

毕业生简介

  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共有165人,其中,纺织工程57人,服装与服饰设计78人,舞蹈表演-服装表演30人。

01纺织工程

  培养掌握宽厚的现代化学基础和纺织工程的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工程技术和知识,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较好的科学素质,能够在纺织品设计开发、纺织工艺设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工艺及设计、高分子材料加工及精细化学品应用等方向从事科学研究、科技管理、生产质量控制和贸易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纺织材料学、纺纱学、织造学、针织学、非织造学、纺织面料设计CAD、纹织学、织物组织学、纺织品设计、织物后加工、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等。

02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具有较高艺术素养、综合艺术创新创造设计能力和具有市场意识、团队协作及沟通能力,能够独立完成服装与服饰设计,有较强实践和动手能力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设计基础、服装结构基础、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设计、服装CAD、服装材料学、服装市场营销、中外服装史、服装工业制版、立体裁剪等。

03舞蹈表演

  培养学生掌握舞蹈表演理论知识与技能、服装表演理论知识与技能、服装设计理论知识与技能,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人文素质及较强的创新精神,具备舞蹈表演、服装艺术设计、服装表演等能力,有较强实践和动手能力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基础、音乐知识与欣赏、舞蹈技术、形体、化妆、服装表演、形象设计、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设计、服装CAD、服装立体裁剪等。

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学院“十三五”以来,学院分获2016年、2018年及2020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一等奖,2018年山东省教育厅科技三等奖,2019年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及2021年、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学生获国家级奖项87项,省部级奖项281项。其中,杨砚雯同学获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中国总决赛冠军、国际总决赛季军,实现了近年来我国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并在2022年应邀参加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系列活动之旗袍大赛,并荣获“世界旗袍小姐”荣誉称号。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22-2787507

邮箱:15653318611@163.com

学院网站:

https://fzfzxy.s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