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全主题教育 ——观看《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掌握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315日上午9:00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安全主题教育——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兴主持。

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公开课通过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初起火灾处置办法以实景演练的方式,通过详细讲解和模拟演练,生动直观的传授教学楼、宿舍等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固守待援以及初起火灾扑救方法,极大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学校、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观看结束后,王建兴强调,安全无小事,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压实责任,夯实基础、筑牢防线,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全体师生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安全地撤离。

他表示,学院将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