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2    浏览次数: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学院师生安全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以及省政府安委会、消委会以及学校关于消防安全有关通知精神,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提升对电动自行车火灾危害性的认识,32日下午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安全主题教育,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兴主持。

    综合办公室主任类延东领学了《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关于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法律责任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法律责任,促进师生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共同维护公共消防安全。

    组织观看:《电动车火灾警示教育片》。为深刻汲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动车火灾警示教育片》。从“充电过程中爆燃”“电动自行车自燃”“电动车起火的可怕性”三个方面着手,详细阐述了不按规定停放、充电等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要求从中吸取教训,坚决摒弃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养成电动自行车使用好习惯,时刻把“安全第一”放在心上。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了电动自行车使用的安全意识,教职工纷纷表示:看到视频中的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疏忽大意,安全隐患时时在身边,一定会严格遵守上级部门关于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自觉做到文明使用电动自行车,保障他人与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类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