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携手育人——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寒假线下家访活动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强化家校沟通,拉进家校距离,我院于112日开展线下家访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晓冬和辅导员蒲丛丛前往济宁市2名经济困难的学生家中实地走访。

  家访过程中,蒲丛丛老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同时王晓冬老师也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并围绕学生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在校情况、生涯发展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倾听家长对于学院工作的建议,热心帮扶解答,使家长对我院的教育、管理、育人、就业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受访家庭理解并支持学院工作,学生表示不会辜负老师家长的培养,不断进步,丰富自身阅历,开阔自己的眼界。

  家访是一条合力育人的纽带,通过此次家访,学院对学生的家庭背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加深了与家庭的联系,有利于形成学校、家庭协同育人的和谐环境,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