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在行动——“星光”公益教育实践团队与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举行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10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推动校校合作,助力蒙阴县乡村教育发展,山东理工大学“星光”公益教育实践团队717日上午在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旨在通过开展公益教育活动,在行中知,在知中行。在实践过程中,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老师们传授给团队成员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指导。团队成员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达蒙阴之行对自身的影响与意义。

仪式由云蒙实验小学副校长陈汝峰主持,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校长秦军、副校长孙凤、团队指导教师郭敏、类延东及团队成员等一同出席签约挂牌仪式。

秦军校长在致辞中对山东理工大学师生来到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是培养人才的第一阵地,云蒙实验小学时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孙凤副校长对积极参与“三下乡”活动以及投身乡村振兴、融入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团成员表示了赞赏和勉励。

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副校长孙凤与团队指导老师郭敏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随后,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校长秦军与团队指导老师类延东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成员合影留念,在秦校长的领导下对学校进行参观,近距离感受了云蒙实验小学教育建设与发展。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山东理工大学“星光”公益教育实践团队与云蒙实验小学师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和互动,包括教学观摩、教学辅导、教学研讨、文体活动、环境美化等。团队成员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心尽力上好每一堂课,精心打磨每一个教学细节,积极向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教师请教学习,收获了云蒙实验小学师生的深切友谊。

“星光”公益教育实践团指导教师郭敏、类延东和团队成员表示,将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关注农村教育,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服务公益、反哺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希望今后与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展开密切交流与合作。此次实践基地的挂牌是山东理工大学与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深入开展合作的良好开端。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山东理工大学“星光”公益教育实践团队学习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教师们的宝贵经验和敬业态度。与此同时,团队成员更加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对教育事业矢志不渝的热情与热爱,决心要更为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展现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