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别样展示! 服饰2101《服装设计》结课作品展如此时尚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10

课程介绍

  《服装设计》课程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二年级的专业核心课,具有很强的综合性和应用性。本课程通过对服装设计程序和拓展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挖掘设计素材和进行调查研究的能力,从而实现服装语言的有效转化,最终通过草图、款式图、效果图和成衣等形式准确表达自己的服装设计理念,是实现从概念到成品的一次有效尝试。注重对传统文化和前沿问题的思考,拓宽创作视野,拓展设计思维,增强服装设计的创新能力,融合时代特征及现代艺术设计教育创新的需求,培养信息化时代新型设计人才。

展览现场

作品展示

   设计人:刘婧怡

   设计主题:《末》

   设计人:石王格格

   设计主题:《傩》

   设计人:朱可盈

   设计主题:《辉》

   设计人:杨燕荟

   设计主题:《生息》

   设计人:范文清

   设计主题:《秋景》

   设计人:齐琳菲

   设计主题:《玫锋彻戈》

   设计人:王琪

   设计主题:《焕然新生》

   设计人:杨钰

   设计主题:《坠落云端》

   设计人:赵苡彬

   设计主题:《绽放》

   设计人:李婉蓉

   设计主题:《枯木逢春》

   设计人:周厚泽

   设计主题:《生长•共生》

   设计人:安静淑

   设计主题:《入画》

   设计人:于洪臻

   设计主题:《喀什印象》

   设计人:付雨轩

   设计主题:《郁青•朝华》

教师点评

  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同学们掌握了服装设计程序的系统知识,实现了从设计概念的生成到服装成衣的落地,加强了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极大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和成就感。在设计阶段,不断探索各种形式进行设计创新;在成衣制作阶段,积极尝试不同的材料和工艺手法进行实践;在成衣展示方面,在有限条件下自己摸索化妆和拍摄的方法……对于第一次制作创意装的大二学生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但是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整个过程,对其今后的专业发展有很大的积极影响。

课程总结

  褶是细腻的工艺,皱是自然流露的痕迹。服饰2101班的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服装设计》这一课程中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灵感,在实践的过程中,制作出别出心裁的服装。优秀作品的展览,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思维,拓展了服装设计视野,丰富了校园浓厚的艺术氛围,激励师生在专业上同心合力,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