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假三下乡||山东理工大学“星光”公益教育实践团队赴临沂市蒙阴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10

一晚上的休整,团队为期14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蒙阴县拉开了序幕。

11号上午,团队成员与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活动。云蒙实验小学秦校长、张校长、孙校长和教务处王主任,团队指导老师类老师以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

本次座谈会议针对团队对接的蒙阴县云蒙小学的具体情况,与学校领导进行商讨,针对为期14天的教学规划与教学时间安排、现在学校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问题展开了热切地讨论和交流。决定在巩固文化课的基础上,规划开展体育方面的团体活动,注重学生的劳逸结合,促进学生的综合发展,在娱乐中培养学生的精神品质。

会议结束后,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学校,进入课堂了解学生。

团队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梦想,开展公益辅导活动。当地居民闻讯赶来,团队与参与公益辅导活动的学生及其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了解学生地具体情况,对学生情况进行登记,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指导方案。

下午,团队成员分成两队开展活动,公益支教、公益辅导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

蒙阴县云蒙实验小学公益支教

在数学课上,团队成员针对学生们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一对一地耐心讲解,并且根据他们遇到的问题统一进行乘法除法相关的知识的复习。

在英语课上,进行了易混淆词组的区分,并且带领学生补充四大名著的英语表达方法,让学生们大胆分享自己喜欢的作品,尝试用英语讲出自己喜欢这个作品的原因。为了巩固学生之前学习的知识,采取听写的形式复习学生之前学习的单词,互助批改的形式有利于激发学生的上进心。并用学过的单词进行造句,拓展单词,深入理解,加深理解。

蒙阴县公益辅导活动

团队成员分年级帮助同学巩固数学课本知识,能做到不慌不忙,沉着的应对学生遇到的疑难问题,耐心的进行一对一解答。并进行新学期相关知识的预习,以便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九年级数学课本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