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风景学生作品展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0

.课程介绍

作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该课程使学生走向户外通过对环境的观察和现场写生,训练掌握风景写生的步骤、构图与色彩的表现,把握好室外色彩的变化,提高同学们使用水彩、水粉等绘画工具的熟练程度,锻炼了学生的观察能力、绘画能力,为今后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写生过程

2022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在潍坊临朐石门坊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风景写生,同学们穿梭于石门坊的各个景点,努力发现不同角度的美,选择场景进行写生绘画,用画笔画说临朐,宣传临朐,表达临朐之美。

.作品展示

经过两周的风景写生教学,同学们完成了从临摹到写生的绘画技法的转变,让小桥流水人家溢出纸外,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成果吧!

.学生感悟

林法伟:54号,我们开始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次写生,通过写生,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也让我们对色彩与风景画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最美好的一面,用手中的画笔记录着一切;大家一起参加写生,不断增加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倪敬森:经过这两周的在外写生,我们对于风景写生的理解又加深刻的理解,它不仅仅局限于我们高中时用的炭笔、水粉用具,还有水彩,中性笔,樱花笔,马克笔等一系列工具,我们对色彩的理解也不局限纯度、亮度。通过这次的写生实习,让我们更加体验大自然的美。

.老师评语 

孙航:通过近两周的校园风景写生,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风景写生的基本规律技法表现形式,熟悉色彩在风景写生中的变化规律,同学们运用正确的观察方法,扎实的素描基础造型,将色彩和风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大大提高了对色彩的认知和表现,并在风景写生的基础上,形成了个人的表现技法,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和艺术表现形式!对以后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宋金英:2022级为期10天的临朐石门坊写生顺利结束,同学们以笔代话,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优美的画语展现了临朐石门坊和寨子崮的一草一木,从构图到用色,从整体到局部,锻炼的不仅是对色彩的控制,更多的是点、线、面、体的把握。他们浅尝辄止,小刀初试,将特色临朐的山野丛林、淳朴乡民及灰墙红瓦描绘的生动活泼,为后续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