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专题讲座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10

6月1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219教室,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晓冬主讲。

王晓冬首先向大家阐释了《资本论》中所蕴含的社会发展规律性问题,要求大家毕业后也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终身学习。王晓冬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在学生工作、学业、就业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强调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坚持发光发热,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次,王晓冬从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的三个层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在国家层面,毕业生党员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中去,承担起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以实业报国,实干兴邦,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带动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社会层面,毕业生党员要争做人民的引导者,为人民群众做榜样,要敢为人先,带好头,做好示范,在社会的各个角落燃烧青春,努力奉献。在个人层面,毕业生党员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苦练内功,增强本领,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发扬好、传承好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毕业生党员应站好最后一班岗,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毕业生党员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魂。相信所有毕业生党员在未来依然会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