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潍坊安丘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41

3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兴带领学院部分教师赴潍坊安丘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安丘市原政协副主席王培范、合丰纺织厂厂长温增运等参加了交流。在安丘合丰纺织厂,双方就功能性面料研发、服装设计及工艺制版、织物组织设计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希望共同搭建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

王建兴一行参观了合丰纺织厂的生产车间。据负责人介绍,合丰纺织厂虽然建厂历史较短,但非常重视硬件设备的升级提质,全套引进了先进纺织设备,能够生产各种品类的纺织面料,其产品主要出口中东、欧洲等地区,受到用户好评。未来几年,该厂还将不断扩大规模,在成衣制造、面料研发等方面打开更多海外市场。参观过程中,考察团成员等不时驻足交流,就面料的局部细节改进、新型面料研发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服装系主任于丽华谈到,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可以融入更多时尚理念,广泛调研中东地区的风土人情,设计出更符合当地居民的服饰产品。学院实验室孙航表示,未来在扩建新厂区过程中可增加更多文化元素,让更多合作商更了解中国服饰文化。纺织系丁作伟博士就原料选择、纱线与组织设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安丘市原政协副主席王培范同志讲到,这次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平台,是企业学习的机会,也是高校教师实践的尝试,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取得更大成效。合丰纺织厂厂长温增运表示,此次交流打开了企业的思路,为未来新产品的研发打下了基础。下一步企业将建立新厂,扩大生产规模,希望有合适的纺织、服装设计人才到企业就职。

王建兴讲到,作为工、艺结合的学院,本次访交流一是寻求到结合点,让学院教师参与到企业产品的研发中;二是希望借此契机让广大师生学有所用,在锻炼的过程中实现服务社会的职能。根据双方达成的意向,下一步学院将在师生中开展融合中东文化元素的面料设计和服装服饰设计通过竞赛的形式让师生参与企业的环节,企业将在吸纳毕业生、提供布匹面料等方面给予学院大力支持。双方还就企业产品的专利申请与保护和科研课题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