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10

根据校党委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要求,314日,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了一次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分为两个专题的形式进行,上午的学习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下午则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

党委书记王建兴主持了开班式,讲了组织生活会之前开展理论学习的要求,教工党员通过灯塔-山东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老师主讲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讲座主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析。

下午的学习内容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曹鹏飞主讲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报告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背景及考量”、“《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总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两次学习结束后,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地答题环节,借以考查及检验学习成效。教工党员积极参与,效果良好。此次专题学习对加强全体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