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批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276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名单,我院“齐鲁丝绸文化与染织技艺创新”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学院坚持纺织服装一体化、学科专业一体化、教学科研一体化的原则,不断加强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是我院2022年联合建设淄博市纤维纺织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黄河流域纺织服装校企科技创新联盟后的又一创新平台成果,将在文化育人、产业创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技艺传承、社会科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力支撑文化技艺复合型人才培养和材料与化工(纺织工程领域)专业硕士点建设。

实验室将按照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结合齐鲁丝绸染织技艺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文化、科技、人才等领域各项建设工作,努力依托平台开展丝绸文化科技领域的基础性、关键性重大课题研究,引导教师加强文化科技融合研究,不断提升我院文化技艺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