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兴禹督导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387

112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1号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带领督导组到会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并对班子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会前,学院党总支作了认真充分准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学习材料;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联系系室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兴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六个带头”方面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胡兴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准备情况和会议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在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围绕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胡兴禹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院党总支主体作用发挥。要引导全院师生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布局和路线方针政策,并自觉把学院事业、个人发展融入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之中。要通过加强学习,强化班子、党组织、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提振精神,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为落实好党总支主体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要做好融合文章,狠抓工作推动,做到党建和中心工作双提升。要在空间、时间、内容上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相融合,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要联系实际做党建,做好党建促发展,结合问题做党建,做好党建解难题,努力实现“工作由党建引领、困难由党建破题”。

三是要务求取得实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任务全面落实落细。要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结合学院定位,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目标,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作用,与企业共引共用人才,走特色发展道路,“借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