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特辑 | 我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39

为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与帮扶,贯彻落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实施精准资助,及时收集学生及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4日上午,学院在1213-2会议室开展线上云家访活动,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晓冬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梅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辅导员胡琪琪首先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研究生辅导员滕德芳介绍了学院纺织工程硕士点的相关情况;辅导员王岩伟就学校和学院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的资助及各类奖助学金等。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梅介绍学院相关情况,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家访工作,通过家访畅通家校联系,提升学生工作服务水平的同时,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和家长对学院领导老师的线上来访表示感谢,受访同学也表示将不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通过本次线上家访,加强了学院和学生家庭的沟通,表达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爱护,给学生和家庭带去关爱与温暖,为后续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全方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助力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