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参加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340

1212日上午,鲁泰纺织服装学院1-213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第四轮岗位聘用合同签订、学生安全稳定以及与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等事宜。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参加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胡兴禹指出,党政联席会议是落实学院党政共同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的重要功能载体和主要运行机制,是学院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的主要机构和功能载体,是学院重大事项的议事决策机制。开好党政联席会议,有利于及时调度、安排、研究、处理重大问题,有利于及时交流沟通思想、统一行动,从而提高学院各项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

 

就如何开好党政联席会议,胡兴禹强调,一要加强决策科学性。要进一步加强会议准备,对会议拟研究讨论的重要事项,会前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集思广益、优化方案,为科学决策打牢基础。二要强化处事公正性。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与会人员对议题事项做好会前交流沟通,在会议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共识、做出决策,调动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班子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三要突出廉政风险防控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形成了一整套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学院要按照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完善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