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13次双周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47

为落实疫情防控总体要求,10月27日下午,教工党支部本年度第13次双周理论学习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学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增革同志主持。学习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马春杰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二是集中学习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关于党章修改的重要解读,三是结合业务学习,由李富强和郭敏两位同志交流纵向基金项目的申请事宜。

马春杰同志以“新时代北斗精神 ”为题给全体党员分享了北斗精神的发展沿革、北斗精神的精神内涵和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北斗精神是中国航天人在建设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精神,以国为重是“北斗精神”的核心价值观。一代一代航天人始终秉承航天报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情怀,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党的事业大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的责任担当,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在陌生领域从无到有进行全新探索,在高端技术空白地带白手起家,用信念之火点燃了北斗之光,推动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闪耀浩瀚星空、服务中国与世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做有家国情怀的人,要胸怀梦想,成就大我;做有奋斗精神的人,要脚踏实地,自立自强;做有自律意识的人,要勤于律己,笃行至善;做有创新品质的人,要勇于突破,追求卓越。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对党章修改的解读,这次修改党章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努力使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最后,青年教师党员李富强同志和郭敏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本子就如何撰写基金申请书给大家分享了基金申报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两位老师准备、选题、摘要、报告正文各部分的撰写、修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特别强调了“项目特色与创新”的重要性学院副院长姜兆辉激励大家基金申报要“早做准备、精心谋划、反复打磨”,努力提高基金申报书质量,争取在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创佳绩。

今后,教工党支部将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上做好文章,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