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12次双周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46

为落实疫情防控总体要求,1013日下午,教工党支部本年度第12次双周理论学习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学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增革同志主持。学习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由郭敏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二是李春红同志领学2022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课题指南,三是集中学习环节。

郭敏同志以“弘扬‘吕梁精神’”为题向所有党员讲解了“吕梁精神”的精神内涵、历史意义以及部分吕梁革命英雄人物,激发了党员同志弘扬“吕梁精神”,接续勤恳耕耘的斗志。作为第一批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吕梁精神”,是民族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过程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吕梁精神”的内涵是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吕梁精神”具有文化创新的理论意义、具有指导现实的实践意义、具有传承文化的历史意义、具有凝心聚力的时代意义。郭敏同志向所有党员讲了张叔平、贺昌、蒋三和刘胡兰等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身上具有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精神品质,这是鼓舞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深刻学习,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

随后,李春红同志领学了2022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课题指南,副院长姜兆辉号召大家积极申报,不断积累,以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课题的申报为契机,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带动形成良好科研氛围,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步伐,积极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妥善应对乌克兰危机带来的风险挑战,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为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