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11次双周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56

929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213-2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10次双周理论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增革同志主持。本次学习共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由教工党员李春红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二是集中学习环节。

李春红同志结合自身理解向全体党员讲解了东北抗联精神。作为第一批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革命精神的彰显,是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勇敢顽强、前仆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是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是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是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李春红同志向大家讲述了东北抗联英雄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周保中、李兆麟等人的英雄事迹,他们身上展现出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是鼓舞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全体党员被这一精神感召,要积极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冲在前、时刻作表率。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话中,关于科技领域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领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完善国家创新体系,解决资源配置重复、科研力量分散、创新主体功能定位不清晰等突出问题,提高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要加快补短板,建立自主创新的制度机制优势。要加强重大创新领域战略研判和前瞻部署,抓紧布局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重大创新基地和创新平台,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断让广大教工党员深刻认识到科技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时刻提醒大家要善为勤为,主动作为,在抓好教学的基础上搞好科学研究及平台建设,带动形成良好科研氛围,不断提高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