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16

为切实提高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入党积极性,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9月21日下午,我院于一教202教室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梅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董梅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起源与发展,让同学们对共产党的产生有了初步的认识。紧接着,她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开展了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使同学们对党的发展拥有了更加深厚的了解。

随后,董梅为新生重点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及指导思想,并强调了书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党的伟大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她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激发出自身的爱国精神,时刻保持与党同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合格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入党启蒙教育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一环。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增强了新生的入党积极性,坚定政治信仰,务实担当作为,对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