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38个教师节——李志盈:默默无闻育桃李,呕心沥血铸师魂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43

“ 我敬佩那些为革命冲锋陷阵的

真的猛士

我也敬佩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呕心沥血

默默无闻的人

因为他们同样有高尚的情操

有同样聖洁的灵魂 ”

敬业务实,勇挑重担

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李志盈老师始终保持崇高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他的教学核心是“勤动脑,多动手”,在保证服装专业特色的前提下,做到艺术与技术相结合。“想是一回事,做是一回事,把想的做到又是一回事。”李老师秉承严谨的教学方法,要求学生从效果图的绘制,到选材,再到成衣的制作工艺,都要做到全流程了解,不断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展示“大国工匠”精神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

“要想正人,先正己”。无论在课上还是课下,李志盈老师总是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规范自己言行。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对待学生严爱相济,教书育人,正因为他全身心地扑在教育事业上,才会在教育教学的土壤中收获累累果实。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共同交流,“每位同学经过思考提出的问题就是在和老师互动。”李志盈老师深深扎根于教育教学的第一线,以一名教师的身份认真工作,不断成长,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用心谱写了一曲爱的旋律。

精益求精,不懈追求

“每一门课都是支撑起专业的一个重要元素。”从教以来,李志盈老师每节课都认真对待,每个环节都做周密的计划。为了促进教学工作,它十分注重自身学识水平与教学水平的提高。在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理论、新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学习从不放松,在实践运用中不断提高着自身教学素养。他说:“所有课都是相互有联系的,老师教、学生学,这是一个系统的有机整体。”李志盈老师始终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方法,在教学工作中,要求学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做到对知识的深入理解,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设计师。

寄语学生,芬芳桃李

“同学们,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你们青年人有着大好机遇,不管学什么专业,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做到脚踏实地。无论你所学的专业是不是你的兴趣,都要做到认真学习。如若心浮气躁、朝三暮四、学一门丢一门、干一行弃一行,无论学习还是创业,都是最忌讳的。

大学的你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四年时间不能荒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