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召开年度第8次双周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34


69下午,教工党支部在1号楼213-2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8次双周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增革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教工党员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重点学习与讨论了张桂梅同志的感人事迹。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她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值得所有人学习。与会党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张桂梅同志对教育的热情、对党的忠诚,坚持立德树人,不忘教育初心。

随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201312月至201910月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内容节录。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在当今中国,没有大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力量或其他什么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与会党员也表示,会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党员身份,在教育岗位上发扬好模范带头作用,教好书、育好人,提升业务水平,树立“旗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