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思语丨优秀毕业生党员寄语(一)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199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一晃而过,但美好难忘的大学四年终将留存在每个鲁泰学子的心间。在这离别之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临近毕业的党员们有许多肺腑之言想要倾诉。于是他们留下一纸箴言,既有情深意切的言语表达,又有精彩纷呈的考研经历;既是对自己大学四年的总结,也为学弟学妹们今后的大学生活以及专业学习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张紫藤:

毕业已至,征程待启。时光匆匆,曾以为,考入大学,就是进入一个乐园,无拘无束,可以放纵四年,可以和朋友尽情喧闹,尽情欢笑,可以在夜晚的操场边和朋友夜谈,靠着谁的肩膀,听着谁的诗和远方,空气里是自由和徜徉。而进入大学后,才发现每个人的选择便决定了他这四年的模样,有趣、充实,欢乐也有,疲惫也有,好在你们选择了坚持。夜晚自习室里亮起的一盏盏小台灯,走廊尽头细细不断的背书声,灯影下还在坚持的你们,时间会证明努力,终将不负勇往。这四年是我们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我们有朝气,有活力,有充沛的时间和精力在踏入社会之前就做好准备,趁着现在还有时间,再拼搏一次,毕业时你会发现:未雨绸缪是对未来最好的前奏。愿大家清澈温热,走向你向往的晨朝。

刘轩: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即将毕业已是四年,转眼大学生涯也走进了尾声,感触良多,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念,在这四年里,实现了我一直以来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与支部同志们共同策划活动、交流学习、同唱红歌都还历历在目,我也从一个稚嫩的青年成长为能够肩负起职责和使命的党员。希望各位同志能够在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实现梦想,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张忠情:

匆匆四年已过,大学生活中的美好与遗憾让我褪去当初的懵懂,变得更加成熟。校园的景色、食堂的饭菜、同学的友好与包容、老师爱护与教诲,无不将成为我这一生中难忘的回忆。

入学时觉得四年很长,如今回首怀望,又觉得四年很短。那些愉快的、沮丧的、振奋的、萧瑟的各种各样的记忆,在愈临近毕业的日子愈在我脑海中回想。这四年会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我也明白这四年里经历的种种快乐与难过,会在我未来的人生中重演。但我并不害怕,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人生。愿你我皆可为更好的大人。

步履不停,走过黑夜之后即是白昼,度过寒冬之后即是新春。

王学帅:

1.学会学习,君子慎独,不欺暗室,不仅仅是品行,更是学习,永远不要欺骗和感动自己。

2.学会人际交往,学会跟别人有效沟通,注意人际交往中的细节,正所谓细微处见真章。

3.不求各种软件都会,基础的办公处理软件需要熟练掌握,证不嫌多。

4.对人生早做规划,想考研的就早点了解政策、信息,想工作的就多找大厂实习。

5.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远离快餐式的信息,少刷抖音、小红书、知乎等软件。

6.多读书,多锻炼,争取让自己成为有深度的人。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礼记·中庸》

孙佳祺:

时光匆匆,一转眼我们已经到了要说分别的时候。大学四年,我们这一级的人经历了出入校园不受限、到任何学校无关人员不得入内、再到封校、学校一些场所的翻新、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也同样经历了建党百年这样伟大又庄严的事件。我想说的是,一定要牢记你的每一份经历,那都是你成长路上的风景,大学四年一定要把握住每一次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说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相信这句话从大家刚入小学时,甚至是刚记事起就有人对你们说过,你要坚信,这句话是对的,且要坚信不疑。一定要树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有了目标,做起事来才有那份动力。不要认为大学就可以不学习,大学才是你学习的开始,有时间一定要多泡图书馆,多去自习室,一定不放过考试试卷上的任何一分、不要荒废生活中的任何一分、不要跳过工作中的任何一分。在大学,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其中的含义大家自己慢慢去感悟。一定要做一名与室友、与同学、与班级、与老师、与学院有益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善良自有福报。最后,大家要多多参加专业竞赛和集体活动,多同老师和学长学姐沟通,相信你们都会有一个优秀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