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年度第3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19

526日,教工党支部在1205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以“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邀请党员郝翠荣同志给大家讲党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山东理工大学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

郝翠荣同志以“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理解”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内涵、根和源、精髓和要义以及对精神谱系的领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中国共产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内在的精神世界和外在形式的统一,是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中表现出的革命的能动的精神状态及精神境界;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追求、积极的人生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的表现。最后,郝翠荣同志结合学院工作从是否树立起坚定理想信念、是否保持对工作热情和拼搏精神、是否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是否有奋斗和奉献精神四个方面总结了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领悟。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山东理工大学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

理论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刻领悟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和执着。理想信念指引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在学院高速发展的特殊时期,每一位教职工都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 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韩正出席并讲话 - 求是网 (qstheo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