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43

523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号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建兴主持。

王建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打造高质量“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教师队伍和“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的高水平管理服务队伍;同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中心任务和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以作风大转变带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统筹、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邵彬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加强新时代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团结凝聚学院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时,积极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培育示范专业课培养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构建大思政格局,不断增强专业课课程思政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党育人,为国育人。

与会人员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到位,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做到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一名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与学生一同成长,更好地担当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同时,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还学习了其他学校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