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本年度第6次双周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60

512日下午,教工党支部1213-2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6次双周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郭增革同志主持。

轮值主讲的李富强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一的“大庆精神”。“大庆精神”是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是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他先从建党百年大会上总书记提出的建党精神开篇,介绍了精神谱系的构成,他分三部分讲解了铁人王进喜为代表人物的大庆精神,最总结这一精神对自己的启示他说,作为高校教师,弘扬“大庆精神”便要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一名党员,弘扬“大庆精神”便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作为科研工作者,弘扬“大庆精神”便要有百折不挠、务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做到不怕苦、敢吃苦。

随后的师德师风教育板块,商玉婷同志和郭増革同志分别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建兴同志介绍了学校2020-2022三年行动计划,并现场发放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印发的《师德警示教育学习手册》,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我校教师底线红线。王建兴强调,广大教师要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要全面把握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把立德树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与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起来,知准则、明规矩、有敬畏、守底线,不断提升师德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