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举行第十周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37

428日,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五四精神,代代相传,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党员”为主题的双周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通过线上进行。

本次双周理论学习紧紧围绕从前、当代及未来三个时期的中国青年展开,引出主旨“不同的时代背景造就了不同阶段中国青年的特质及使命,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崇高理想和爱国精神”。

学习中讲到,当代的中国青年,自信勇敢、务实创新。1978年改革开放新时期,是中国青年奏响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最强音,千百万青年团结起来,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振兴而拼搏奋斗,以习总书记为首的中国青年主动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无论是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还是如今的新冠肺炎,灾难面前中国青年总是冲在前锋、扛起该承担的责任。

百余年来,不同时代的中国青年面对着不同的历史课题,担当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始终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我们要铭记习总书记的教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实现中国梦这场接力赛,一棒接一棒,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一定要跑好我们这一棒,不负中国青年党员之称,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