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想 | 九月迷彩,戎装青春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132

“ 鲁泰学子不畏难  
  军训场上勇争先 ”

青春与迷彩邂逅
汗水与笑声交织
是烈日的考验
亦是心志的磨炼

关于军训的训后感:为期半个月的军事化训练,的的确确给刚步入大学的我敲响了长鸣的警钟,大学生活也应如同这磨砺般的军训一样,在千锤万打后取得对自我的突破。最终很有幸能被评选加入全营比武的队列中,也很庆幸能和一群未来可期的朋友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雀跃。在这个最美的年华,你我应当不负时代的重托,抛头颅洒热血,以你我青年一辈为箭,共同奔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使命中去!

纺织2101 潘华烨

烈日炎炎,挥不去我们的汗水与激情;绿茵盎然,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与力量。在这刻骨铭心十三天中,有欢笑,有坚毅,有豪情万丈…“轻伤不下火线”军姿依然挺拔的同学,目光中尽是坚定;大家撑起的大圆圈,让我感受到了有力的集体力量;导员以训练场为“办公室”忙前忙后的身影,流露家一般的温暖;教官严肃的脸庞,蕴含着对我们的期望与欣慰…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不我待,击鼓催征。吾辈青年必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军训精神,紧紧的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向上,不负韶华!

纺织2102 岳增一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这十二天来我们大家都收获了很多。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明白了什么叫做团结协作,教官们也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集体,什么叫做“一人生病,全家吃药”,我们的教官也很可爱,对我们也很好,这十二天来,我们也很爱戴我们的教官!军训就是模拟军队训练,就是为了培养我们吃苦的精神,这十二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我们的影响都是无穷大的!我们要发扬这种军训精神,无论在以后的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要人对对待每一件事情!

  还有就是我要感谢我们的于导,为了我们的也是操碎了心,一边忙着学校领导安排的工作,还要时不时来军训场地看看我们,晚上回家还要照顾自己的孩子,于导您真的很辛苦,谢谢您!也谢谢每一个为了我们付出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服表2101 高文爽

经历了十二天军训,我似乎明白了一条人生哲理:人应该而且能够适应环境。如此繁重的任务,如此辛苦的日子……我刚开始的几天是不适应的,可逐渐的我适应了。适应了太阳下长时间的军姿站立 适应了蹲姿长达半个小时腿脚的酸痛。证明我有很强的适应力。我相信这一点会让我终身受益。

军训是苦的又是甜的。因为我从中尝到了苦尽甘来的滋味。从嘹亮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快乐;从铿锵的军歌中,我体会到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队列从凌乱到整齐而有节奏,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纺织2101 叶佳宝

“先苦后甜”这四个字人人都知道,但我们一贯的作风却永远是先享乐,把苦留在最后,然后抱怨生活的艰难。这样没有人会成功,不努力就不会有结果。就像在军训中,我们只有做好所有应该做的,我们才会进步,才会成长,得到属于我们的荣耀,否则只会被看做笑话。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不努力便不会成功。

服表2101 刘黎阳

进入大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军训是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强健我们的身体,这13天,是简短的,又是漫长的,当我们在烈日下苦苦坚持时,或许就能体会到军训的意义。

但仔细品味,这却是提高我们身体素质的绝佳机会。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除了在学识上有所建树,还要有顽强拼搏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要达标。

军训给予我们一生的意义是举足轻重的。对我们心理承受压力能力的培养也是不可忽视的。汗水的背后是我们坚持的精神。

服表2101 李悦恒

军训结束了,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正式结束。回想这十几天,我感慨很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要用心去体会的,他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他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他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该有的态度。在此我还要感谢我们的教官,我们流汗,教官比我们留更多的汗,我们辛苦教官比我们更加辛苦,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军人的样子,我能清晰的记得教官在我们耳边的每一声口令。我即将开启大学的新一张篇章,带着教官的教诲,扬帆起航!

服表2101 刘婷婷

在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军姿。军姿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服表2101  

被选入参加队列使我倍感荣幸,在被选中的一霎那,我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在一次次的训练中,让我突然有了一种一定要做到最好的使命感,不能辜负教官的信任,既然选择了我,那就代表我可以出色的完成这件事情。在训练的过程中也增强了我的团队意识,每一次整齐靠脚的声音,不断提醒着我这是一个集体,也刺激着我不可以出差错。对于我来说,这是我进入大学后的一个好的开端,是一次难得的、宝贵的经验。

服表2101 佟炎杰

历时十二天的军训结束了,这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这么正式的军训了,回想这些天来的军训生活能让我想到的就是毅力,站军姿,抬头,挺胸,收腹,目视前方,重心向前,顶着烈阳,这些训练项目虽然很苦,是毅力让我坚持了下来,很荣幸能够成为团队的指挥官,通过军训的实际训练,让我养成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增强体质的同时也促进了品格的形成与发展,这些天的军训生活让我蜕去了假期里那个懒散的状态,重新找回了那个充满活力与激情的自己,下面将正式开启我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我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韶华!最后我要感谢我的教官,导员,以及带班学长学姐,同样也是他们的付出与努力才使得我们的队伍整齐有序

服表2101 魏衍朝

经过军训
学会了坚韧不拔
学会了服从命令
虽然时间只有一阵子
但受益必将是一辈子
希望同学们的军训回忆
在时光流逝中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