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举行第二周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89

9月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1次(年度第11次)双周专题理论学习。

在会上,全体党员们首先观看了八一精神的学习视频,共同学习了八一精神的内涵。了解八一精神是包含一种坚定信念的精神,理想和信念是行动的先导和内在动力。而南昌起义的将士就是基于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在捍卫着马列主义无产阶级革命学说,这种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是起义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学习建党精神时,党员们一起重温青年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献词视频,领诵铿锵,激昂澎湃,青年们对党立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振奋人心。在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征程上,无处不是浸润着汗水的青春,无处不是刻印着奉献的年华。而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历史大潮中,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奋斗与拼搏描绘出最动人的青春画卷。

在学习后,同志们集中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通过阅读学习八一精神资料和观看影片,八一精神的强大力量深深地触动了我。八一精神彰显了勇于拼搏、奋勇争先、永不言弃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奋斗的情怀、敢于斗争的意志,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历史长河中的一座丰碑。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一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了伟大的八一精神。作为当今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八一精神的深刻内涵,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将伟大的八一精神运用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事业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卫英杰

八一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探索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同时产生的革命精神。它既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又启始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八一精神的内涵是: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必须牢记建党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力源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革命中英勇反抗,前仆后继的革命意志。重温八一南昌起义,中国共产党为解放人民,打碎白色恐怖,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国为民、听党指挥、百折不挠的八一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需要学习和践行的伟大精神。时代交替,革命精神永存,我相信,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以党的精神与意志勉励自己,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教育。

——张歆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