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凌云,让军训扬帆起航!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87

在青春与迷彩的邂逅里
鲁泰萌新们开启了火热的军训时光
同学们英姿飒爽
教官们能文能武
烈日下,他们用汗水浇灌成长
挺直的身躯
坚定的目光
嘹亮的口号
都属于最美好的青春印记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风采吧!

01.军训目的

培养学员发自内心的、以规则为自己行动准绳的意识。比如说遵守校规、遵守法律、遵守社会公德等。

培养学员集体活动中,树立团队目标、团队角色、团队关系及团队运作等方面的概念及意识。同时、培养学员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挑战极限,激发潜能,养成探索的求知欲。

培养学员对危险的预防意识,受到安全威胁时,形成戒备与警觉的心理状态。塑造独立自主精神状态、学习生存救助的各种能力,增强对灾害及紧急事故的应变能力。

02.不抛弃不放弃

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新生们可以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国家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鲁泰的大一萌新们在军训期间要学会的还有很多,最重要的是坚持,痛苦中磨练意志,严谨中铸造坚韧!这也要求新生学子学会适应。希望新生学子们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珍惜学校给予我们这大好的时光和机会,更好更强地发展自我。

03.安全知识

军训出发前除了要穿好军装,还要带上水杯。要知道,军训是一项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活动,及时补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饮水时尽量以运动饮料和盐水为主。

大汗淋漓后不要急于喝冷水,以免对肠胃造成伤害。也不能马上冲凉水澡,易引起感冒,冲凉要等汗液排完后进行。

军训时每一滴曾经留下的汗水都积攒成了阳光
见证了那些骄傲的成长
无比坚毅的眼神终将化为黛色的翅膀
载着不移的信念尽情翱翔
高昂的头颅下是笔挺的脊梁
支撑起梦想与希望
学海茫茫
愿新生学子扬起坚毅的风帆
向着成功的彼岸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