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163

为统筹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师生中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根据学校工作安排,9月2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同上《开学第一课》。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团中央、团山东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岳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提出要加强生命健康和传染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接下来,校医院院长毕立祥以“秋冬季学校传染病防控”为主题宣传了以下要点: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形势及防控要点;秋冬季传染病的种类、临床表现、防控措施;养成良好健康素养,有效预防传染病。其中毕院长提到,如若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报告老师并就医。

有人曾说“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灭”行动上的迟缓并不能影响我们,可怕的是思想上的懒惰阻止了我们的行动。新的学期,新的希望,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迎接我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