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第10次双周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130

    715日下午,鲁泰纺织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双周理论学习活动,本周主要学习内容为《山东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及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增革同志主持。

    首先王建兴同志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中的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发展方略和重大举措、发展保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王书记表示,目前,规划编制已进入尾声,学校将继续不断完善规划内容,使规划纲要真正成为体现全校师生智慧、振奋人心的事业发展蓝图。

    随后,郭增革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专题理论学习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兴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学期双周理论学习已经圆满结束,新的学期教工党支部要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要把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实现教工党支部在师生当中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