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于佐君教授于我院主讲考研座谈会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265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78下午4点,在1号教学楼205教室举办了学生考研专场讲座。讲座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分会委员”、“大连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于佐君老师主讲,学院各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这个讲座。

于佐君,女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70年8月出生、1993年7月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服装系服装设计专业,工学学位,2003年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研究生毕业,2012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访问学者,2012年9月被进聘为教授,同时具有高级服装设计师、商级工程师职称,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分娄会委员,大连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

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服装设计理论研究(非造传承下的民族服饰研究、汉服研究)、高级女装研究(品牌设计策划)、智能化服装研究承担主要课程;女装品牌设计策划、创意立裁、女装结构与工艺

主持辽宁省“十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辽宁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1项、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工项、参与辽宁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1项,承担横向设计项目20多项。

在中文核心以上刊物发表论文、作品20余篇。出版著作4 部,其中主编2部,文字量100余万字获“纺织之光”2017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

“纺织之光”奖教金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设立,旨在促进纺织行业的发展。鼓励在纺织教学和科研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及有特殊贡献的教育管理干部

讲座开始,教授首先告诫同学们要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并要及时地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接着,教授就巩固基础知识以及在面试中的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其次,针对考试的类型作出相关的指导,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参加考研的同学指明了考试方向。最后,总结在面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给予解决的方法。在讲座中,教授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不仅舒缓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有助于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同时利于提高同学们专业能力,为考研做好准备,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于教授告诉我们:考研不难,毕业艰难。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备考,向自己心中的目标努力奋进。要为了自己的目标付出行动,勇往直前,不轻言放弃。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服装设计专业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让同学们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