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206

   女贞花开六月天,又是毕业别离时。623日上午,学校在中心体育场举行毕业典礼,祝贺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以青春之名,逐梦前行。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典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邓昌亮、刘国华、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苏守波出席典礼,各学院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和2021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主持。

典礼开始前,学校精心准备了校园歌曲联唱、朗诵《今天,我们毕业了》和歌曲《送别》,播放了毕业季主题灯光秀视频,表达了对广大毕业生的美好祝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作了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生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主持典礼

校领导先后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感恩的心》音乐声中,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工代表献花,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悉心培养。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高明昊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他表示,时光如白驹过隙,顾盼回首,我们满心眷恋校园生活点滴;师恩如春风化雨,用心体会,我们满腔深情厚植这片沃土;未来如灿烂星河,抬头仰望,我们满怀信心踏上崭新征程。

数学与统计学院孙俊涛代表教师发言,他勉励毕业生弘扬道德精神、学会持续坚持、不忘终身学习。他说,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希望你们以梦为马,用心撑帆,从优秀走向卓越,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作了题为“勇担时代使命   不负美好芳华”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简要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毕业生在校期间演绎的精彩故事,他指出,几年来,同学们用青春和汗水,积极争做“五有”人才,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毕业季也成了你们的收获季。你们每个人为梦想而努力的样子,凝聚成了校园里最美、最酷的风景。

在2021届毕业生即将扬帆起航之际,胡兴禹对大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学会登高望远,紧跟时代发展,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迈开双腿使劲跑,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年“加速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二是争做“人生强者”,笑迎人生变化。只有不断学习增强求变应变的能力,才能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因此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善于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为更好发展夯基垒土。请永远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主动打破成长的栅栏,乐观迎接生活的变化,感知世界的精彩,在变化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三是立足“业之能者”,实现更大价值。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同学们要学会从基层做起,把小事做细做实,为梦想起飞夯实基础。业无高卑志当坚,事业有求安得闲。未来之路,大家要学会和自己较劲,每天坚持进步一点点,人生定会大不同。

最后,胡兴禹深情地说,有一种离开,叫后会有期;有一种等待,叫未来可期。今天你们就要远行,请记住,无论你未来展翅何方,不管你今后落栖何处,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老师始终牵挂着你,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在《你伴随我》的校歌声中,伴随着巨幅校旗的传递,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为方便广大师生、校友及家长和各界朋友观看,学校融媒体中心通过微信视频号、微博、抖音、哔哩哔哩等四个平台,对毕业典礼全程进行了直播。


相关链接

教师代表在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毕业生代表在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