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力量,贡献青春力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梅给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30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党员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的了解和认识,2021617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213会议室,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梅以汲取党史力量,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党课。

  课上,董梅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大家要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奉献自身的青春才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让美丽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董梅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把个人成才与社会需要、人民幸福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结合起来,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要坚持全面发展。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树立创新思维,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审美素养,弘扬劳动精神,做身体健康、心智健全、意志坚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以身作则。要时刻警醒自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理想信念坚定,做到自身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严守纪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董梅表示,今天的党课也是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毕业后,不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都要做到胸怀大局,担当时代责任;无私奉献,锤炼品德修为;弘扬传统,勇于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