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第8次双周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57

临近毕业,教工党员面临繁重的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为使党支部理论学习形式更加多样化,617日开展的学院教工党支部第8次双周理论学习采用网络平台自主学习的方式进行。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增革同志提前发布了学习内容,教工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观看视频《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学习山东优秀共产党人李慰农、张玉山和宋伯行的事迹;二是学习两个个文件,分别为2021317日山东理工大学印发的《学校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安排部署材料汇编》,20201013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策划与部署,山东广播电视台承担的系列微纪录片。纪录片一个人物一集,共100集,每集6分钟。本次观看的为李慰农、张玉山和宋伯行的事迹短片。纪录片真实展现了三位革命前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各个历史时期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和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感人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党支部书记郭增革同志在看完后表示革命前辈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继承先辈遗志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党员蒲丛丛同志谈到三位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让人备受鼓舞,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勤奋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工作。其他党员同志看完视频也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会积极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校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安排部署材料汇编》中,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金生,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等学校领导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建议与期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制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为任务,以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提出了总体要求,规划了重点任务,列出了组织实施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