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89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会组织建设,增强学生会凝聚力,使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6月10日下午,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一号教学楼召开,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王岩伟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话精神,鼓励我们要砥砺奋进,学习之余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

随后,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王岩伟发言,从学生代表大会意义、代表大会作用发挥方式以及对学生代表具体要求进行讲解,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学生权力民主集中的体现。通过学生代表大会,一方面能及时改善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自身建设成果,同时在思想认识方面,增强学生代表表率作用,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选举表决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成员,并选举产生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山东理工大学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员。

随后,主席团成员段易均汇报学院近期阳光体育节等文体活动学生参与情况及获奖情况,并汇报说明近期学院科创竞赛及社会实践等工作情况。

最后,执行主席何昊宸总结汇报了近一个月内学生会工作情况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准备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学风建设方面鼓励大家结合学院专业发展计划,落实《鲁泰纺织服装学院2021年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对学期末各学科的考试,提倡各学生代表,做到模范作用并传递会议要求,诚信考试,着力打造学院浓郁的学风氛围。

此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并加深了同学们对学生代表大会的认识,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民主意识,明确了学生会未来的工作发展方向,为学生会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