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极限人生,男儿无悔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50

建党百年之际,为充分发扬先锋骨干带头作用,激发学生骨干奋勇开拓,不畏艰难的学习和工作热情,63日下午330,鲁泰纺织服装学院于一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本期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晓冬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训

课上,王晓冬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朱彦夫的故事

朱彦夫14岁报名参军在朝鲜争夺250高地的血腥恶战里,在零下30度的严寒条件下,在敌人杀光杀绝的残忍扫荡后,朱彦夫凭借顽强的意志挑战生命的极限,遍体鳞伤,断臂残肢,失去四肢与左眼仅余红心一颗,虽九死未悔。

朱彦夫回到家乡,毅然投身乡村建设,后又历时7年,七易其稿,创作完成了两部震撼人心的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

铁骨扬正气,热血书春秋,朱彦夫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他顽强坚韧的一生,凝炼出不屈不挠的精神,奋勇开拓的勇气,青年学生当从中学习,志存高远,不舍初心。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党员对人民英雄的牺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决心在工作学习中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