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第7次双周理论学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11

6月3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7次双周专题理论学习。本次专题学习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通过观看纪录片《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和灯塔大讲堂,学习王尽美的革命事迹;第二部分由教工党员李志盈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详细讲述了王尽美的革命事迹。作为山东党组织早期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王尽美将自己短暂的一生献给了中国的革命事业。为表达共产主义坚定信念,他激情赋诗:“贫富阶级见疆场,尽善尽美唯解放。潍水泥沙统入海,乔有麓下看沧桑。”在终日奔波中,王尽美积劳成疾,感染肺结核病,经常咳血。但他仍以带病之身,奔走于济南、青岛、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宣传马克思主义,组织发动工人罢工。在生命的弥留之际,他请青岛党组织负责人记录其遗嘱:“全体同志要好好工作,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和共产主义的彻底实现而奋斗到底!”教工党员观看视频后,被其事迹深深感染。

之后,李志盈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谈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淄博接访时的有关讲话精神,并对本次专题理论学习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