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我院组织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

发布者:教学科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次数:162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让广大青年教师站稳课堂,按照学校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要求,527日下午,学院在1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了鲁泰纺织服装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

按照《鲁泰纺织服装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办法》,经系部推荐,丁作伟、李春红、商玉婷和张彩云等4名老师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贾曌及全体委员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兴、院长邵彬、副院长姜兆辉和全体教师进行了现场听课观摩。


本次选拔赛结合学校教学比赛要求,除20分钟讲课外,增加了2分钟的教学反思环节。位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临场发挥能力强,比赛进行得激烈精彩。教师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课堂设计各有特色,教学内容讲授沉稳从容,教学反思条理清晰。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经评委评分并报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审定,纺织工程系丁作伟和李春红将作为推荐老师代表学院参赛,商玉婷和张彩云作为备选老师参赛。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