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学院党总支联合教务处支部赴两地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副校长魏修亭参加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279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516,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联合教务处支部赴东营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和滨州惠民县渤海军区机关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副校长魏修亭参加。

陈望道:真理的味道有点甜
刘集支部保存的首版《共产党宣言》中译本



上午,在刘集村《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在世界、《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共产党宣言》在广饶三个主题展厅,瞻仰了中共刘集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刘良才领导人民群众与敌人殊死斗争的艰辛历程;详细学习了刘世厚同志舍生忘死,历经艰辛保护重要革命文献——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长达半个世纪的故事,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用生命捍卫真理的伟大精神。随后,魏修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对所联系两个基层组织的党员讲到,回望中国共产共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要结合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要结合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本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砥砺前行。


下午,在滨州惠民县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大家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座座英雄雕塑全面学习了英勇顽强的渤海区军民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以及渤海老区的光荣历史,让大家真实地感受到先辈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也对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现场教学活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发扬老渤海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