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我院邀请苏州大学张晓霞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教学科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412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学院于3月29日下午邀请苏州大学张晓霞教授做学术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兴致欢迎辞,副院长姜兆辉主持了报告会,介绍了张教授的学术简介。学院纺织服装专业教师及兄弟学院相关科研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晓霞教授结合自身申报课题的经历,向老师们传授了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在她看来,对于申报者而言,在选题上要选取力所能及的研究课题,可在前期成果、教学工作和横向课题方面寻找结合点,并建议从研究热点、地方特色与研究的兴趣点入手谋划选题。张教授谈到,要字斟句酌地去推敲标题,在表述上能够做到强化重点、删除重复点、找准突破点,对于申报书的撰写更是要做到实事求是、讲求真材实料、力争言简意赅。她表示,申报课题不但要加强基础的研究与申报书的撰写,更要持之以恒、不断打磨,要永不言弃、愈挫愈勇。

 


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针对自身在课题申报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向张教授进行了请教。张教授一一进行了讲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有利于开阔学术视野,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为帮助教师把握学科动向,今后学院将邀请更多的高水平专家学者进校开展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