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30    浏览次数:678

云想霓裳 笔绘衣尚


         “衣”,有着人间烟火之地气,也有着现代社会赋予的时尚之内涵,对“衣”的研究即对服装与服饰的研究,是这个专业最基本的使命。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关心服装与时尚,面向理工大,看稷下花开,设计你的大学,定义你的时尚!欢迎报考山东理工大学鲁泰纺织服装学院,领略服装与服饰专业的魅力。


1.培养目标

想成为顶尖服装设计大师吗?想拥有自己的品牌吗?想开独立设计工作室创业吗?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实用性”“创新性”“特色性”为原则,培养具有较高艺术素养、综合艺术创新能力、团队协作及沟通能力的综合性人才。



 

2.专业发展

专业成立于1994年,在发展壮大中创造无限可能。2011年,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成为教育部首批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2年,学院与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成立国家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并于同年申报成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3.专业实力

专业现有教师10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占教师总数的50%,另聘有兼职教师数名。近年来,专业教师承担省教育厅社科项目2项,横向科研项目4项,承担校级教改项目40多项。学院通过自身的教学资源积极举办服装设计比赛,并且组织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各类服装设计大赛,近三年连续获得省级以上三等奖121项。



4. 优势特色

在学校和鲁泰纺织织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专业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

校企合作,资源丰富。依托校企合作平台,进行资源整合与共享,为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多种机会,学生在校期间多次到鲁泰公司实习,掌握服装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及产品开发流程,为日后走向工作岗位和适应企业要求奠定良好基础。

 

 

专兼结合,以专为主。我们采用专职与流动相结合的柔性机制。积极探索服装实践技能课主要由具有高技能水平的兼职教师讲授的机制,聘请鲁泰纺织股份公司及校外服装行业的专业人才担任兼职教师。


 

工作室和导师制双管齐下。高度注重实践教学过程中实操性,根据各任课教师的专业特长及专业培养计划要求建立了“设计创意组、品牌运作策划组、工程技术组”三个教师工作室。教师工作室以科研、赛事和学生双创项目为驱动,结合教学内容由导师带领学生全方位地体验设计过程,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实战设计能力。



魅力不凡。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专业毕业展引领了校园时尚潮流,成为校园文化的靓丽名片;还有很多大大小小充满活力与挑战的设计活动,期待你们的参与!


5.成长成才

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服装、纺织、传媒、时尚、教育等领域。研究生考取院校主要有北京服装学院、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江南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服装类知名院校。多名学生在山东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舒朗服装服饰有限公司、青岛红领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如意集团、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知名服装企业就业,有的已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或成为优秀的管理者和企业家。

        请选择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你将成为未来的服装设计师、品牌创立者、时尚编辑、服装专业老师、品牌运营者……去创造美、创造魅力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