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21-01-17    浏览次数:273

11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于1号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张思灵一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建兴主持。

王建兴代表学院党总支作了检视剖析。他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攻坚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加强科学谋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5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之后,王建兴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与会的其他同志分别对其提出了批评,发言同志对同志们提出的批评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思灵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比较深刻,批评意见比较直接,本着对组织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制定了可行的整改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就下一步工作,张思灵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保持政治理论的清醒,从而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完善整改清单,做好整改台账,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在“十四五”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下,抢抓新机遇,在深化校企合作中继续深挖资源、打造特色,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加强党建工作、凝练人才培养特色、积累科研成果、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等;四是继续突出师资队伍建设这个“首要工程”,强化学院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以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带动学院学科建设的质量提升。

领导班子表态,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将在新学期初开展支部层面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