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179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1224日上午,鲁泰纺织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增革主持。

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共分6集,分别为《正义当担》《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纪录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全景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刻彰显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出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观看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兴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他指出,所有教工党员要以此次观看学习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集中观看《为了和平》,教工党员的心灵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大力营造了尊崇英雄模范的良好氛围。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永远铭记那些为了国家民族奋斗过的先烈们,牢记使命职责,传承志愿军将士的英勇精神,以他们为榜样,不断的激励、鞭策自己,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不断奉献,锐意进取,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教工党员感想;

观看《为了和平》英雄赞歌后,又深刻的理解了英雄的含义,他们用勇敢,坚毅,顽强,无畏,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26岁的邱少云在烈火中一动不动,一直到牺牲。21岁的黄继光为了拿下阵地,为了抗战胜利,用身体挡住敌人的枪口,直至牺牲,他的脊椎被打穿,血战到底。他们的事迹让我泪目,在战争年代,这样的英雄太多,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青年的我们要怎样在和平年代守住和平,我们要铭记历史,弘扬先烈的英雄精神,传承革命精神,珍惜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

——李春红

2020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国家为此纪念拍摄了《为了和平》这部纪录片。1224日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第四部分《英雄赞歌》。影片带我们重温70年前,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展现了为了保家卫国,以黄继光、邱少云为代表的志愿军英雄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三个不相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影片结束后,很多片段都在我脑海中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名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深知自己同样有义务继承并积极发扬这种民族精神。我们应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祖国,回报社会。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蒲丛丛



学院集中组织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英雄赞歌”一集,该片展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英雄人物,包括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如,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这些英雄的事迹,我们听过无数遍,读过无数遍,看过无数遍,讲过无数遍,更感动过无数遍。那英勇的身影,不屈的精神,那种无惧无畏的奋勇向前,勇敢坚毅的永不言败……这些都是英雄留给我们永远的精神食粮,让我们深知和平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励着我们为了新时代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其才

和平年代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现有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中国人民是经历了无数残酷战争的洗礼才逐渐觉醒的,作为现代经济建设中坚力量重要的一员,我们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正是由于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忘我的牺牲才换来了现在的和平生活。现有的国际环境形式依然严峻,我们的国家仍然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挑战,革命先辈们的忠魂精神我们不会忘怀,我们应依此时刻激励自己牢记历史,牢记使命,为建设更加富强的国家而继续奋斗。

——韩华

支部组织观看了第四集《英雄赞歌》。在这集里讲述了许多抗美援朝烈士和老战士的英雄事迹。观后主要有以下几点感想。

一,我们要实事求是的尊重历史。抗美援朝是及其惨烈的保家卫国战争,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是最可爱的人。不允许歪曲历史事实,调侃人民英雄。

二,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这和平生活是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珍惜和平,才是对革命先辈的铭记。

三,我们要努力发展,让国家富强。

——李富强

《为了和平》该片回顾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历程,体现了历史文明内涵和时代纪念价值。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追寻时代记忆,深刻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情节和革命精神。在新中国危急紧要的关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毅然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决定。在我军艰难困苦的环境下,毅然愈战愈勇,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坚持不懈地战斗,以顽强的斗志和昂扬的士气,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典范。

——商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