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217

1、主席团

     院社联主席团由主席和副主席组成,在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与团总支指导下负责社联日常事务。及时传达上级的意见和建议,督导各部门协会工作,加强各社团部门的联系,为社联发展做好基础。社团联合会主席为社团最高领导者,对社团联合会负责。主要职责是全面负责社团联合会工作。做好每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制订每学期的工作安排。检查各部(会)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社团联合会工作。定期主持召开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和全体会议,对各部工作进行评议。学期终给各部做工作鉴定,进行工作考核。研究社团联合会的工作和发展方向。


2、青协部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活力向上,无私奉献,不计报酬的群体。是一个从事学院和社会公事业的全系青年组成的团体为学院和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推动学院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系建立和完善,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作出贡献。青年志愿者奉献给社会的不仅仅是服务,同时也向全社会昭示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3、新闻部

   新闻部作为鲁泰社联的喉舌机构,一直坚持“严谨、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旨在为架起学生和社联之间的桥梁,打造社联对外宣传的第一平台。新闻部与社联各部门密切联系,时刻关注各部门活动动向,对各部门赛事活动时刻保持追踪报道,积极展现社联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和傲人成果,也为爱好写作,钟情摄影的同学提供了一片展示自己的天地,鲁泰社联新闻部欢迎大家的加入!


4、活动部

        活动部是院社团联合会最具有活力的部门,是社联和广大社团活动强有力的保障。负责对每次社团活动作计划、总结。协助各社团活动的开展,并对其评估考核。负责社联主办或承办的各项活动的相关策划,各社团活动场地和物资的借取,活动经费预算工作,做到开支合理,帐目清楚。活动部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执行力、组织力和凝聚力。只要你想提高自己,只要你有大胆新奇的想法,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活动部会永远为你提供属于你自己的舞台,展现属于你自己的风采。



5、综合部

         综合部负责组织起草有关重要的活动报告;负责活动宣传工作和上传本院各各社团的活动策划;协调社团内部活动运转助社团解决活动时的一些问题,检查督促活动的落实并在活动现场提供帮助;负责社团活动通讯、保密、档案管理、文印管理等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办理社团外事活动的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