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服装模特) 专业介绍

发布者:鲁泰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755

表演专业(学制:四年  可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优势:

采取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以赛促学,以学促专,融服装表演、服装设计专业知识培训和企业工程实践为一体,培养具有综合能力、全面发展的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服装表演、形体训练、舞蹈基础、时尚编导与策划、音乐知识与欣赏、形象设计、时尚传播与推广、形体塑造、服装表演编导与策划、化妆与发型设计、舞台构成与秀场空间设计、现代礼仪、服装设计原理、服装工艺基础等。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教育旨在培养具有广泛人文学科知识和艺术修养,具备一定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实用人才。通过教学与实践,能扎实掌握表演学科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使学生具备舞台表演、专业的服装表演能力。对模特表演的策划与编导及音乐方面的理论知识有较深的理解,掌握相关的镜面造型和形象策划基本技能,以适应模特经纪公司、模特师资、服装表演编导及个人形象设计等社会岗位的需求。

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具有较高艺术素养、综合艺术创新创造设计能力和具有市场意识、团队协作及沟通能力,能够在教育、培训、演艺、服装、广告、商业策划与咨询等领域,担任表演教学、舞台及影视表演、节目策划与编导、时尚传播推广、演艺经纪、商业企划等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或管理干部。通过多种途径开展自主学习和终生学习,具有全球化意识和国际视野,成为纺织服装行业设计、企划、管理、教育等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前景和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从事服装表演、服装表演编导、影视表演、时尚传播与推广、表演教育、平面广告模特、戏剧服饰造型设计及市场营销等相工作。同时可在时尚相关领域从事时尚表演与展示、时尚传播与推广、时尚形象塑造、时尚活动创意策划、时尚表演编导、时尚节目主持、形象设计师、时尚传播和运营管理、经纪管理、造型设计师、时尚编辑、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此外,毕业生还可以在服装公司、服装设计机构、服装营销机构、服装教育、模特经济公司、新闻媒体及时尚传媒机构、文化艺术部门等从事时尚编辑、广告及影视策划、节目策划及编导、时装品牌推广、服装营销、礼仪模特、会议与展示服务、市场营销等相关工作。

工作就业 :服装纺织公司、设计公司、设计工作室、艺术教育培训、文化传媒公司等设计或技术工作。近三年的去向落实率为 98%

国内外继续深造 :本专业每年均有部分毕业生选择出国出境攻读硕士学位,以及保送或者考入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深造。可攻读设计学、服装设计与创新等相关专业方向研究生。



杨砚雯同学荣获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冠军、国际总决赛季军


姚瑞瑞同学荣获2019全球旅游文化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冠军


刘晓芳同学荣获2019第十四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大中华总决赛冠军


杨砚雯同学参加2022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旗袍大赛首秀



姜骁茹同学参加2023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