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1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集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精心准备,为基层党员讲授党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教工党支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邵彬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党课。他结合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学校学院当前情况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世界各国遭受疫情重创之时,我国严格的防控措施令人震撼,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但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时刻处于备战状态,这是对我们国家特别是党的考验。大家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严格服从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管理,做到顾大家保小家。二是要真抓实干,严格自律。要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强化组织意识,真抓实干;全体教职员工要齐心协力,做到创业要实,干事要实,工作严谨,用心做好教学管理等常规性工作。三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在关注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要开展防火防盗工作,及时排查办公室、实验室、教室等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副院长贾曌和大家分享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中“王尔琢的家书”的故事,王尔琢以身许国,写下托孤书,立下“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的誓言,最终他倒在了战场上。他的一生都献给了国家,而他与妻子仅仅相处了三个月,也从未见过自己的女儿。她用王尔琢的故事告诉大家党员要克己奉公,坚守使命。

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红色影视剧并进行观后感分享活动,充分发挥红色影视剧目的教育引导功能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志。

在学生党支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梅通过腾讯会议为全体学生党员教授党课,通过讲授身边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鼓励全体同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充分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号召大家无论身在何处要不忘初心、牢记身份、勇于奋斗、敢于奉献。

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重温了党的光荣岁月,全体党员以“奋进新时代,青春心向党”为题展开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提高能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学生党支部的“红烛”精神发扬光大。

庆祝党的生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通过“我来讲党课”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力量。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继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