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各项工作

发布者:鲁泰纺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305

    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而努力的同时,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全体干部、教师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统筹协调、责任到人,坚持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不间断,保障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特别是线上教学组织的顺利开展。

一、教学工作准备充分、保障有力

学院通过召开视频会议、QQ群、微信群讨论等形式,及时传达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部署有关工作,共享相关材料。制定了《鲁泰纺织服装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从假期妥善应对、开学通知与准备、开学后日常防控、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三方面做出统一部署,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各系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实习实训等安排工作,全体教师认真准备假期辅助教学、线上教学相关材料,指导学生“停课不停学”。

扎实做好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及质量监控工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全体教师及时更新教学理念,研究线上课堂有效组织模式和学生管理模式,每节课都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了在线教学的有效开展。学院教学督导组注重对教师在线教学的过程跟踪,积极开展在线督导和授课指导。老师们打破了学科专业壁垒,相互听课交流学习,努力提高在线课堂的质量。

二、科研工作全覆盖、不间断

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及学校科研主管部门部署安排,结合我院科研工作实际,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践行使命与担当,潜心做好科研工作。


学院及时传达国家“两基”相关政策信息,邀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专家对教师进行通信指导,提高老师们申报的针对性以及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等的能力。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动员,完成了申报书的论证,并建立了一对一建立了帮扶专家,申报数量达到历史新高。

多种形式的科研交流,助力人才引进工作。学院充分利用学院网站、企业资源、微信、QQ等多种渠道,面向全球招贤引才。通过科研项目合作等,主动联系到美国、香港等大学的两位优秀博士,目前正在进一步沟通相关引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