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赴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和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256


为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教育,增强党性教育,20191020日,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前往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和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徐启达院长邵彬党总支副书记董梅、副院长贾曌带队。

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8:00准时集合,我们开始了今天的第一站行程——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行程,我们来到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

全体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艰辛探索 石缝扎根”、“困境重生 迎风成林”、“创业不息 春风更劲”、“精神高地 山林长青”、“亲切关怀 情暖原山”5个展厅,讲解员慷慨激昂的为我们再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原山人的艰苦创业历程,从变荒山秃岭为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历历在目。

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为原山林场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身体残疾,但意志坚强,永不服输。他提出的“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做贡献”,“党员干部为事业干、为职工干,职工为自己干,一起为国家干”,“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等等警醒语深刻在我们心中回荡,原山60年创业经历和孙建博同志的事迹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我们奔赴我们的第二站行程——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朱彦夫纪念馆。

来到这里讲解员对我们进馆参观提出了严格要求,顿时我们深感到一种威严和庄重。入馆后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为我们讲解了朱彦夫非凡的一生。从图片、实物、手稿、故事等珍贵资料,生动再现了朱彦夫同志当年参加革命到能够存活下来的艰辛,一个严重伤残的退伍军人放弃国家供养主动请缨回村带领群众开荒造田的坚韧,一个失去双手用胳膊写出33万字的《极限人生》自传的不易。他是中国的保尔,是全国首位“时代楷模”。

参观结束之后,面对庄严肃穆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追寻党员的初心使命,并再一次许下庄严承诺。宣誓完毕后,全体党员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朱彦夫的精神教育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今天,大家过的充实而有意义,通过两个基地现场教育学习,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意义,我们要继续发扬孙志博同志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继续学习朱彦夫同志坚强意志和为国情怀,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进。